乌燕子

【幻猎】诸神授意

小甜品时间!

说是幻猎但是没啥明显的上下倾向!

老规矩不喜x即可,不接受退货【跑了




   身为信徒,最容易犯的错误便是以凡人之躯窥探不朽——这点猎犬深以为然。但遗憾的是他也不能避免的犯这种错误,我的思维还不够开阔,我的力量还不够强大。对此,他总是这么认为的。他也实在的花费了他一生的精力致力于此,在边境最险恶的深林里练习,追踪,狩猎,将荣耀和献血献给诸神之父。当他从一个角隅流浪到另一个角隅的时候,只有弗雷在他头顶上盘旋。

  他以为自己的日子会这么过下去,直到有一天诸神的信使给旧居深林的他带来了消息——一个举办过多次的猎杀比赛。那是多么完美的狩猎,让他可以用那么多的机会磨砺自己,还能为无上的主献上他忠诚的荣耀。他不在乎那个信使为什么要找他,找到他有这么目的。他只需要诸神的授意就足矣。

  他适应得很快——只要是战斗他就学的很快。他渐渐掌握了这种使用枪械快节奏战斗的诀窍,渐渐他开始名声鹊起,不过这种名声对他毫无意义,猎犬在意的只有战斗和荣耀而已——他原本是这么以为的。

  你永远不会知道诸神会送什么东西来到你身边,也许是事,也许是人,后来他这么想。不过老实说,参加apex以来他遇上的人可能比他上半辈子遇到的人都多。他们来了,也许是队友,又或者是敌人,然后他们会离开。在比赛结束,他离开模拟舱以后就会完结。绕开像是闪光弹轰炸一样的镜头和人群的咆哮,弗雷从他头顶的天空回到了他的身边,兴奋的鸣叫着庆祝他的又一次胜利,然后他会再淡出人群,在下一次竞赛之前回到他自己的生活。

  直到有个人频繁地出现在了他身边,准确来说也不一定是身边,他也可能随机成他对面的敌人。一开始他只是对着他身上闪闪发光的,像是一个个球一样绑在身上的装置产生了兴趣——它能变出和本人一摸一样的幻象。猎犬很快就发现即使是他的探测装置也不能分辨这个幻象的真假,哪怕他被祝福过的双目可以透析烟雾。这让他不禁开始有些懊恼,他的那些幻象就像他本人一样,行为有些浮夸又自信满满,总是能博得最疯狂的喝彩,艾略特·威特——这是后来他本人笑嘻嘻地告诉猎犬的,他脸上横着几条淡淡的疤痕,烫成卷刘海看上去轻飘飘的。“嘿,老兄,这次总算有跟你一组了。”他笑嘻嘻的继续说道,“我总是能听到你的名字,该死,老兄,你实在是太——酷了!你的打扮,你的……战术!哇哦………!”他摊开手,非常夸张的摆出一个大大的圆弧。“我一直不好找机会来跟你说两句,嘿,我该怎么称呼你?”

  猎犬又从头到尾的认真观察了一遍这个代号幻象的人,对他身上打补丁的衣服和超高新的科技装置疑惑得偏了偏头。“我是Bloth hendl,你可以叫我blood hound。”但他还是一本正经的回答了他的问题,他毫不掩饰他的惊讶的张着嘴看着他,“哦………伙计……嗯……我是说……猎犬……你的这个名字真的是……”他的脸似乎都开始涨红起来,不知道是兴奋还是什么别的东西。“真是太酷了,老兄,我能看看你的那个装置吗!!”

  猎犬被这热情的发言震得抖了一抖,纵使他和其他人组队也有了一段日子,但他们大多只是在安全距离默默观望着猎犬,像是欣赏什么强大的珍奇动物一样。这么直白的上来跟他搭讪的,似乎他还是头一个。“………请不要乱碰就好。”他把系着探测专制的左手伸到他面前,而那个叫安略特的人几乎是马上握住了他的左手腕,这又让他小小的震了一下,他专注的样子有点滑稽,猎犬想。“这简直……太不可思议,太奇妙,太……呢………抱歉我词穷了,我还是头一次看过这种类型的设计,呢,尽管我的专业反方不是这个,但是……”他反复摩挲着他的手腕上下观察者猎犬引以为傲的装置,专注的没注意到猎犬有点紧张的扭了扭头。“我一直都想跟你聊聊,但是要不是你在我对面,就是战事太过于激烈了,根本没闲工夫。”他依旧夸张的撇了撇嘴,似乎对此痛心疾首一样。“这次我终于抓到机会了,哈!”他总算是放开了猎犬的手腕,“我还是好好奇,这个装置——他到底是怎么使………”

   “嘘。”猎犬反应很快的用两根手指轻轻点在了喋喋不休的男人嘴上,“风给我带来了敌人的消息,你很快就会知道是怎么用的了。”他打开那个小巧的装置,解放他所有的力量。

   那之后幻象只看见一道红色的影子在他面前闪过。

   这么一来二去以后,他们也大概算是熟悉了。那之后他们又有机会再在一起比赛,每次幻象都热情地缠着他问这问那,虽然猎犬不太确定他到底是在问自己还是在自言自语。所幸这一整局都有惊无险地过来了,嗯除了跟他们一组的一个新人死在了圈外面。等到最后系统音毫无感情的宣布着冠军的时候幻象再也按耐不住的激动的狠狠的撞在——嗯应该说是抱住吧猎犬的后背。“伙计!!我们做到了!!”猎犬险些一个应激反应过肩摔把他扔在地上,所幸他在了攥幻象的手臂那一刻克制住了自己,“哦………哦,抱歉伙计,我太激动了”所幸幻象很懂气氛的的马上送了手放开了猎犬,不留痕迹的轻轻揉了揉被猎犬攥痛了的手臂。“又是毫无悬念的漂亮胜利!yes!”不过显然他的获胜情绪还是没发泄够,也许是情绪会传染的缘故吧,猎犬不由自主的被调动的高昂了些,通常他不并会有很明显的情绪起伏。

  现在差不多该离开模拟舱了,眼前的景象渐渐变得马赛克化,猎犬深吸一口气,等待着自己的意识从模拟舱里离开,当他真正的睁开眼睛以后,第一眼依旧是弗雷那个黑黑的鸟嘴——他又立在他脑袋上了。“你又是故意的吧,小混蛋?”猎犬伸手弹了弹乌鸦的脑壳,看着对方假装超级痛的呱呱大叫一遍扑腾着他的翅膀。他慢慢的活动着手指,等待身体慢慢恢复正常,他直起身子,抢着别的选手没恢复过来的功夫快步走出比赛场,结果他刚拉开大门,人群的爆炸般的欢呼和白昼一般测刺眼的闪光灯又来了,猎犬面具下的脸皱了皱眉,面对扑面而来的热情只是偏过头转身绕开。然而今天的情况似乎特别狂热——好像是他们小队二打三让观众们全都沸腾了?他感觉到人群和记者已经试图冲过主办方设置的安全线冲到他面前来,他偏过头,加快脚步只打算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有些激动的记者甚至拿着相机举到了离他的面具只有一巴掌远的地方,大声嚷嚷着什么——天哪,弗雷被惊的一展翅膀飞到半空中,在他头顶上焦躁的盘旋着。即使他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进的气场也没用,这帮人比他见过的狂热的信徒又过而无之不及。

  “哦!宝贝儿们!这么热情,是来迎接我吗!”

  突然这些记者们的势头就被引开了,就像闻到了血腥味的野兽一样——委婉一点说。他心里不由得喘了口气,趁机快跑几步脱离记者的毒圈,路上他回头看了一眼——是那个幻象,艾略特(他坚持私下叫他艾略特,‘这多亲切啊!’)他正站在人群的中间,似乎享受着众星捧月的感觉——虽然依猎犬的想法,被这么多闪光弹和狂热异教徒包围怎么还会开心的?

  托幻象的福,他顺利的“逃”出了比赛现场,他总算放心的喘了口气,弗雷也总算是转悠转悠的重新落了下来,两只黑眼珠还是滴溜滴溜的转。现在差不多可以回去了,他雇主会派车在老地方接他,然后他就可以回到偏僻的住所,暂时清净一段时间。

  原本他是这么打算的。

  “嘿,伙计……寻血猎犬!!等一下我!!”他看到一个熟悉的影子冲他冲了过来,他疑惑得撇撇眉,暂停下了脚步。一个熟悉的身影加速跑冲到了他身后,是艾略特,它看上去已经换下来比赛时的紧身衣,穿上了一身黑灰色的厚重夹克,不过那个奇怪的欢迎装置还在他身上。然后那个气喘吁吁的人突然一道蓝光闪烁就消失了,这把弗雷吓了一跳,不过现在猎犬开始慢慢习惯了,这是他放出幻象。很快本人就喘着粗气跑到了猎犬身边,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呼啊,抱歉我用幻影来追你,你走的实在太快了。”然而虽然累的够呛,这个人看上去依旧神采奕奕的,脸色红润的几乎能发出光来,猎犬小小的疑惑了一下他是怎么从那堆长枪短炮里逃出来。“啊啊,不谈这个了,哦,嘿,嗯……猎犬!我们这场胜利真的是———非常漂亮!”现在他那张挺好看的脸蛋涨的更红了,“所以,我想问你,呢,不是,我想邀请你………要不要来跟我庆祝一下!”没等猎犬反应过来,他又连珠炮的蹦出了一串话。“去我的酒吧!呢……我是说,我现在在干酒保的酒吧!我的存在可是让那里蓬荜生辉啊……啊……扯远了!我实在是想好好和你庆祝一下……这……这一刻!我可以给你打折!”

   猎犬和弗雷微微偏头,凝视着这个人面色红润的人。他的刘海染成了黄色——换衣服时候染的?猎犬会喝点酒,不过仅限于只有他和弗雷,喝一点自己酿的烈酒,在森林的冬季驱寒用。在人群闹声震天的地方还要脱下面具,听着就是个很糟糕的选项。这么想的猎犬本来想一口回绝掉艾略特的邀请,但是在他的目光重新回到一脸期待的幻象的脸上时,拒绝的话就在他舌尖上转了两下又被咽下去了。弗雷疑惑得瞅了瞅猎犬,像是在纳闷他怎么还没拒绝这个话唠。“哦,拜托了,千万别拒绝我!我可以请你一杯我最喜欢的鸡尾酒!”那个男人诚恳的几乎有点急切了,像是在害怕猎犬拒绝他。“……拜托,猎犬……?我只是想……嗯……跟你喝一杯……如果你不乐意……那……那就算了吧………”男人的饱满的精神像是泄气的气球一样瞬间瘪了下去。

   猎犬厚厚的防风镜闪了一道明亮的光。

   

   这简直跟他想象的一样糟糕透顶。

   他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酒吧最角落的偏远的椅子上,弗雷在闪着炫光的酒吧门口就被吓的飞上了天,怎么也不愿意跟他进来,只是不停的在酒吧上方盘旋着,好像他心心念的主人要进地狱之门了一样。幻象和寻血猎犬的到来让本来就沸腾起来的酒吧字面意义上的近乎爆炸了——即使在最角落也会被炫目的彩灯刺到眼睛,人群的欢呼声一浪接着一浪,仿佛用声音就能把猎犬掀翻一样。现在猎犬再也不怀疑幻象身为顶尖传奇的力量了,能处于这么疯狂的漩涡里还能享受的人,从某种意义上真的很可怕。

   他面前的桌上放着一杯颜色妖艳的鸡尾酒,但他一点动他的欲望都没有,他面前的男女衣着无不闪闪发光,就跟艾略特身上的一样,他没有换衣服,或者说他压根没有衣服可换,依旧是那件布满灰尘和奇怪划痕的厚皮外套,这是他拿从他手上猎捕的猛兽皮做的——只让它显得格格不入。

   他试着重新集中起精神,就像他平时在森林训练的追踪猎物那样,可是连续几次尝试都被萌的照射过来的亮紫色的灯光打断了,那一瞬间他几乎失明了几秒钟,他急匆匆地努力调整这呼吸,隔着呼吸器传来的声音又粗重又不规律。

  这完全不是他了解的世界,他在杂乱的音波的刺激中勉强聚集着思维,森林里有时也很嘈杂,树叶的摩擦声,鸟类的鸣叫声,小鹿的嘶鸣声,即将分娩的兔妈妈的急促的心跳声——但没有任何一个和现在相同,女性尖叫的分贝和猛虎咆哮的分贝完全是两个概念,闪耀的照明灯比正午刺眼的太阳恐怖的多,他只能被迫定在这个他完全陌生的角落勉强立足。他常年培养出的敏感的听觉和嗅觉简直快要要了他的命,又是一声刺痛他耳膜尖叫,好像是艾略特的一个新的花样魔术之类的,猎犬痛苦的哀嚎出声,彻底把椅背撞到了墙上来逃避一股有一股的声浪。虽然不管是理性还是感性都叫嚣着让他逃跑,但是想到要穿越那厚厚的人群猎犬就觉得头痛欲裂——那根本不可能!

   他捶下头,在脑海里默念着古老的祷文和传说,被动地等待着这场科技盛宴的结束,人群的狂欢像是辐射一样刺入他的脑子——然后又被他拼命净化一样反射了回去。但这恼人的音波依旧刺痛了他的神经。在林中矫健机敏的乌鸦,在人群之中也只会迷茫的不知所措,以至于他的警惕感在这可怕的环境中被刺激的麻木了,导致他没太注意到吵杂的声音突然变小了,甚至没注意到有人在接近他。

  “嘿,老兄,你还好吗…………?”

  他从人群的窃窃私语里分辨出了这个声音,是幻象,这么想着,他就看到了那张他挤着眉毛的苦瓜脸。真稀奇,原来这个成天笑嘻嘻的话痨还能露出这个表情,在猎犬心里想着这话的时候艾略特的脸色又变了,这次他看上去有些苦恼,还有些尴尬——“哦,天呐,真是对不起,我没看出来,你有点不太舒服………我不该这么着急,一比赛结束就把你拽过来。”

  “抱歉伙计们,我队友不舒服,我得送它回去!”猎犬感到一股熟悉的触感拉住他的手臂,把还没完全搞清楚状况的自己拉起来。四周的窃窃私语越来越大声,有的人大声地表示对幻象早早离开的遗憾,也有的人似乎在不怀好意的议论着些什么——不过幻象没搭理他们,只是自顾自的拽着猎犬绕开熙熙攘攘的人群。

  当夜晚的寒风重新吹拂过猎犬的指缝时,他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他被过度刺激的感官终于慢慢的恢复了正常。就在这放松的当口,他身边的人传来了一声贯穿耳膜的尖叫声。

  “好疼啊!!!疼啊!!!Blood……Bloth!!你的乌鸦!!”

   一个猎犬非常熟悉的黑色影子正疯狂的在艾略特头上猛啄着,把他啄的滋哇乱叫唤一边抓狂的试图保护自己可怜的头,“嘘,弗雷!!住手!!”听到熟悉的声音的弗雷立刻停止了攻击,开心的一拍翅膀回到了猎犬身边,兴奋的嘎嘎叫着,仿佛自己的主人是去地狱转了一圈活着回来了。“干什么吗,突然就攻击我!”幻象沉痛的揉了揉自己被乌鸦啄痛的脑袋。“抱歉………他总是这么好斗,很抱歉…………”猎犬不好意思的冲幻象诚恳的低了低头,倒是始作俑者乌鸦君一脸不服气的瞥着幻象,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然后就被猎犬狠狠的敲了一下嘴壳以示惩戒)“啊?!没事儿,没事儿啦!我记得那个,鸦科动物不都是都超凶的嘛哈哈哈!”面对狗狗诚恳的歉意,反倒是受害人不好意思的开始打圆场了。【收获了乌鸦的一记眼刀】

   “嗯………那个,已经很晚了。”幻象清了清嗓门,摆出了一副严肃认真的可靠模样(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艾略特越是一副严肃的样子猎犬就越想笑)。“你住在哪个区?不介意的话,请让我送你回去吧。”就当是补偿………猎犬听到他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念叨了一句。弗雷看上去因为这个请求又开始躁动了起来,被猎犬的一个眼神示意只好乖乖的继续窝在主人的肩膀上。“好吧。”猎犬轻轻的点了点头。反正这时候也是要打车回住的酒店,有个朋友送一程倒也无所谓。他想,而且这好像才更像他心仪的小聚会。

 

  “好吧,我还是要说!”艾略特紧紧的攥着方向盘,车子速度被他激动的动作搞得有点忽上忽下,所幸现在也临近凌晨,路上没有什么别的车辆。

  “我其实早该想到你不喜欢那么喧哗的地方,对不起哦………”幻象低下头,从后视镜偷偷打量坐在后排安静的猎犬。弗雷已经睡着了,窝在主人的腿上,像是一丛黑色的帽子。“对不起,该道歉的是我……擅自用我的喜好来做决定了!下次我……不……如果你不愿意再出来……”

  “艾略特。”猎犬适时地打断了幻象,他安静的凝视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暖黄色的路灯照的他的目镜一闪一闪的。“我没有不接受你的道歉的意思。”猎犬目镜后的眼光回到了面前的人的背影上。

  “下一次……我更喜欢我们两个独处一些。”

  幻象足足花了十多秒的时间才发现自己跟个傻子一样长着嘴巴愣在了那里,他赶紧打了一下方向盘,试图掩饰自己的窘迫,但其实前面一直一个弯都没有。妈的,丢人啊,丢死人了,怎么都算是经验丰富的老手这么就哑火了。“那好啊!!!那太好了!!”他激动地转过头来,兴奋到猎犬不得不提醒他回头看路。“下一次来我家吧!下次比赛是什么时候来着……呢……啊………三个月………呢………”

  “我也是有联络码的。”猎犬一边把写着联络码的纸条塞进艾略特的手心,一边坚决的把他的脑袋转回前方叫他看路。

  “给我打电话吧,我都会在的。”

  幻象坐在车上,楞楞地盯着猎犬抱着一小坨黑黑的乌鸦的背影,知道他消失在酒店的门口。他重新在座位上调整好坐姿,像是打开初恋小女生的情书那样小心翼翼的展开猎犬塞给他的纸条,对着他傻笑出声。

  “诸神把他送到了我的身边。”猎犬揪了揪睡的死死的胖乎乎的乌鸦毛球,像是在自言自语。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